top of page

曾幾何時,我以為口音呢樣野係Chok出嚟

高中時,我總是覺得身邊到外國學習的同學,不是會十八般樂器,就是每科都得A。而我,不要說成績優秀,連最基本的英文溝通都使我頭疼。但我想『輸人不能輸陣』,就算英文差,加拿大口音還是必須的,爛船都要有三分釘嘛!

當我嘗試使用『加拿大口音』時,別人卻更不懂我的英文,當別人愈是不解,我就愈要使用『加拿大口音』,造成了一個惡性循環。直至我開始參加學會,與人接觸的機會多了,我才開始放下『留學生應能講流利英文』這個刻板印象。我開始放鬆自己,用最自然的方法(極重的廣東話口音)與其他人對話。出乎意料,其實有好多人都能理解我在說什麼,很多人都有耐心去聽。

確實,一直都放不開的其實是自己。我們的生活中會出現許多不同的人,有時候我們會選擇投其所好,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。但這樣對方所喜歡的,還是不是真實的你?

如今,如果有機會讓我重回高中時代,我會毫無保留地釋放有廣東話口音的自己。因為最真實的自己,才是最值得別人喜歡的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Long Shadow
  • Twitter Long Shadow
  • SoundCloud Long Shadow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